生若夏花🌸

相逢再相识 6

云禾自从回房间后就没有在出门,一直待在房间里面,头脑乱的不行,心里疑惑丛生。这几年过的也算无忧无虑,自认为平生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现在突然冒出来个仇人

看样子自己之前伤他还伤的很深,一时间有些难以接受,不知为何心里总隐隐感觉跟这鲛人的关系不会只是朋友那般简单

第二日,云禾还在床榻上休息,就被门外大力的敲门声吵醒了,迷糊的起了床,穿好外衣,走到门口刚打开门,迎面就有一个人扑进了她怀里,只听见这人哭哭啼啼的说

"云禾…真的是你,我终于又见到你了"

这下云禾彻底的清醒了,把怀里的人扒拉出来后发现不认识,一脸迷茫的问

"这位姑娘,你是谁啊,我好像根本就不认识你"

"云禾,我是洛洛,空明说你失去了记忆,之前的人和事都忘记了"

"我们之前认识"

"是,我们可是最好的姐妹"



洛锦桑说着又哭了起来,云禾看的心里也有些不忍,把人拉进了房间坐着

"好了,你别哭了"

"呜呜呜,云禾,你失踪了六年,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找你的消息,到处都找不到,把我都急死了"

看着洛锦桑哭,云禾心里也有些酸涩,急忙安慰着

"别哭了,我们现在不是见到了吗"

"嗯,我不哭,云禾这六年里你去哪里了,过的好不好,可有受欺负"

看着眼前这女子如此关心自己,云禾心里温暖的很,笑着说

"我一直在灵族,这六年间过的很好,你不用担心"

"那就好…"

洛锦桑说完又搂着云禾哭了会,情绪才稳定了些,两人说了好久的话。从洛锦桑口中,云禾知道了自己从小是在万花谷长大的,现任谷主林昊青算是她的兄长,自己原是万花谷的护法。可前任谷主林沧澜给她下了寒霜,一直折磨利用她,最后她和林昊青联手杀了林沧澜



最让她震惊的是,她和那个鲛人之前竟然是恋人,听洛洛说,长意是被顺德押入万花谷的,顺德要求万花谷驯服长意,一要口吐人言,二要断尾,二要献鲛珠

她为了能摆脱林沧澜,跟林昊青同时接了驯鲛这项任务,为了能拔得头筹,以情攻心,与长意成为了恋人。长意为了她,开口说话,自愿断尾,还把鲛珠送给她作为信物…

洛锦桑见云禾一直不说话,摇了下人问着

"云禾,你怎么了"

云禾猛然回过神,不敢相信的问道

"没什么,洛洛,我以前真的欺骗了长意,利用了他的感情"

"算是吧,刚开始我们是想要让他断尾上岸,可任务进行到一半你就改变了想法,你说长意应该生活在大海,就决定不给他断尾,还准备放他离开"

"那为什么他们都说,我在崖上刺了长意一刀,要杀他"

"青羽鸾鸟破阵那日,我们去林沧澜的密室偷解药,你担心长意就跑去思过窟找他了,让我带着解药出谷去躲着,后来你只是用灵蝶传讯告诉我你和林昊青联手杀了林沧澜,别的事我就都不知道了。我也是来到北渊之后,才听空明说你背叛了长意,是个大坏蛋,我才不相信,跟他吵了好久,我知道你根本就不是这种人…"



经过洛锦桑这么一说,更是从侧面印证了这件事,自己真的背叛伤害过长意,搞不好还玩弄了他的感情,把一条单纯善良的乖乖鱼逼成了如今这般偏执冷酷的大鲨鱼

还没等云禾想好该如何面对长意之时,就听说北渊内乱了,狐族和别的种族直接打了起来。起因是有个妖怪抱怨了几句,说是狐王卿玄在鹿台山之战中不听军令,判断错误致使北渊部分仙众无辜枉死

这话恰巧被奇峰听到,就上前与其打了起来,有些种族觉得狐族狂妄自大,对其越发不满,事情就越闹越大

云禾和风晗轩赶到凌霜台之时,大殿上一团乱,狐族和北渊仙众争吵不休的,空明和卿瑶等人正忙着劝架调解。此时长意和啰嗦也匆匆的过来了,云禾看见长意莫名的心虚了起来,不动声色的往风晗轩身后躲着,长意发现后脸色越发的冷

奇峰见长意来了之后,指着人说道

"鹿台山之战,有过的是这个鲛人,他才是三军主帅"

"奇峰你别在狡辩了,明明是狐王不听从主帅的命令,执意要活捉顺德仙姬,不然那些仙友们怎么会枉死"



"我舅父看有大好时机,才会执意返回,你们不能把错都怪在我们狐族身上,要没有我们狐族哪来现在的北渊"

一语激起千层浪奇峰这话一出,北渊的其他种族心里就更不爽,眼看着又要起争端,狐族中有一妙龄女子及时走了出来

"各位仙友请听我一言,眼下北渊已经是危机重重,仙师和顺德随时会向我们出手,北渊内部此时决不能自乱阵脚,不然就是给敌人可乘之机"

空明见狐族中难得有深明大义之人,急忙也帮腔道

"卿芷姑娘说的对,各位都是深受仙师府压迫之人,我们如今聚在北渊,就是为了讨伐

这些不公,如今大业未成,我们万不能内斗"

卿芷和空明的这番话说完后,凌霜台内躁动的人群渐渐平息了下去,却还有个别人不服气,抱怨着

"可狐族凭什么这么猖狂"

奇峰本想在开口回话被卿芷一把拉住了,卿瑶也示意奇峰不可在轻举妄动,无奈之下奇峰才不甘心的闭上了嘴



"今日之事,我表哥确实有错,不该跟人私下打斗"

卿芷说完后转头看了卿瑶一眼,卿瑶就上前严肃的开口说

"狐族奇峰蓄意在北渊滋事,来人把他给我带下去,关禁闭三日"

北渊之人看见奇峰被罚了,事态才暂时得已平息,云禾目睹了这一场闹剧,对在殿上那个慷慨陈词的女子很是好奇,就问了泽光

"那个卿芷姑娘是何来历啊"

"是狐族少主的妹妹,听说是狐王卿玄多年前从雪地里捡回来的"

"哦,长的很是漂亮,是位标致的小美人"

云禾刚调笑着说完,抬眼就看见对面的黑脸煞神眼神带刀似的一直看着自己,把云禾吓得身体都哆嗦了一下,风晗轩也发现了长意一直盯着云禾看,急忙拉起身旁之人的手说

"云禾,我们走"

长意见风晗轩带走了云禾,下意识的想跟上去被空明拦住了,卿瑶见长意眼神一直看向云禾离开的方向,心里莫名的有些酸涩

评论(19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