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若夏花🌸

相逢再相识 7

现如今狐王陷入沉睡,北渊无领导者军心不稳,卿瑶顺势在大殿上推举了长意为北渊尊主,空明随之附和,北渊的仙众们对长意的能力有目共睹,所以长意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北渊之主

凌霜台内,空明回忆着刚才长意在大殿上的表现不解的说

"我知你对名利不看重,还以为你不会当这个尊主"

"北渊现在确实需要一个领导者,我只是暂时担着尊主的这个名号而已,等大业完成后我会卸任北渊尊主的位置"

"那既然你已经做了决定,刚刚在大殿上为何要犹豫不决"

空明见长意脸色一下就变了,心里就明白了,无奈的点破道

"你不是怕能力跟不上,而是担心一旦成为了北渊尊主,从此以后你的事就是北渊的事,不能在随心所欲,也不能在执着于某人某事"

被说中心思的长意,有些恼怒,呛声回道

"先生,你多虑了"

"希望是我多虑,长意你马上就是北渊尊主了,心底里的执念还是要尽快放下"

长意的脸色冷的可怕,背过身的手紧紧捏成了拳头,心里堵的厉害



狐族境内,奇峰想着卿瑶在大殿上推选长意之事愤愤不平道

"表妹,你刚才在大殿上为何要举荐那鲛人成为北渊尊主,怎么也应该是我们狐族的人"

"表哥,你莫要在生事了,此事已成定局"

"他一个外来的,凭什么当北渊的尊主"

"长意世子为人正派,有能力,心中又有大义,他来当北渊新任的尊主是众望所归的"

卿芷看奇峰不说话,又继续劝着

"你忘了之前你跟人发生冲突之事,在北渊境内,已经有很多人对我们狐族有意见,你觉得在这个风口浪尖上,我们狐族之人适合当北渊的尊主吗"

"是啊,表哥,小妹说的没错,你就不要在计较了"

奇峰见卿瑶和卿芷都全力支持长意成为北渊尊主,心里纵然再不愿也只能暂时压下,盘算着以后找机会把人从尊主的位置上拉下来



洛锦桑听说长意要当北渊尊主,心里有些担心,急匆匆的跑来了云禾的房间

"云禾,云禾,那大鱼要当北渊的尊主了"

云禾很是淡定的坐在一旁喝茶吃点心,还顺手给洛锦桑递了一杯茶,笑着说

"洛洛,喝点润润嗓子"

洛锦桑看着云禾一脸的云淡风轻,好奇的问道

"你怎么不惊讶,不害怕啊"

"我刚才听晗轩说了长意要继任北渊尊主的事,再说了我为何要害怕"

"你跟他可是仇人,他之前一直嚷嚷着说要报复你,现在他马上就是北渊尊主,你如今又在北渊的境内,万一他以后要害你怎么办"

"我跟他确实有仇怨,可我现在是代表灵族前来相助北渊的,他身为北渊尊主就更不可能徇私来针对我"

"好像你说的有道理"

看着洛锦桑迷迷糊糊的模样,云禾笑了笑没有在继续说话,不知为何自己心里总隐隐觉得那鲛人不会真正的伤害她



几日后,凌霜台大殿上,钟鼓声已经鸣了三响,此时站在殿上的人们都是一脸严肃庄重的神情

长意身着一身蓝黑色的长袍,衣袖被风带着高高飘起,飞扬的长眉微挑,黑如墨玉般的瞳仁闪烁着和煦的光彩,俊美的脸庞辉映着晨曦,带着天神般的威仪和与生俱来的高贵,整个人发出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

在北渊众仙的注目之下缓缓的走上了最高处,接受了北渊众仙的跪拜,云禾在一旁和风晗轩一起全程见证了长意的登基大典。看着高台上那英姿勃发,气势磅礴的北渊尊主,云禾心里也是由衷的欣喜和钦佩

长意的登基大典刚结束不久,近日北渊就发生了怪事,有些人睡了一觉就会醒不来,躺在床上昏迷不醒,但是脸色和脉搏与常人无异,医师诊治后也束手无策,一时间北渊的仙众们都人心惶惶的

空明刚从外面看完病人回来,长意就急忙上前问道

"先生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"



"依我看,他们应是中了毒,才会长睡不醒,这种毒无色无味,人吸食后会长眠不醒陷入幻境,直到生机耗尽而亡。此毒是由迷心草炼化而成,迷心草极难存活,纵观世间也只有万花谷那四季如春的环境才能培植出迷心草"

"先生,此事先不要让他人知晓,我会尽快查清这始作俑者"

"好,我知道了"

长意本想私下找出幕后下毒之人,此人不仅毒害北渊,还有意陷害万花谷往纪云禾身上引,可见其用心之歹毒,殊不知刚才他跟空明之间的谈话都被有心人听了去

狐族奇峰房间里,他此时正听着手下人的禀报

"你确定没有听错,毒是由迷心草炼化的,在这世间只有万花谷才能生长出迷心草"

"回将军,小人不可能听错,这是空明先生的原话"

"肯定是那个纪云禾搞的鬼,她就是从万花谷出来的,之前还是万花谷的护法,真是岂有此理,我现在就带人去收拾了她"

"可是那鲛人说这事他会处理"

"不用事事都听长意的,既然已经知道了谁是幕后黑手,直接抓了就行"



奇峰说完就带着一群人朝云禾住的院落去了,此时云禾和洛洛刚从外面回来,在半路上碰见了奇峰,奇峰立马就让人围了她们二人

"纪云禾,你还想往哪里走,快把解药交出来"

被突然包围的云禾有些懵,疑惑的问

"什么解药"

"别装了,不就是你给北渊之人下的毒"

"我没有,你别胡说八道"

"哼,还不承认,我看你是欠打"

奇峰说完就朝云禾出手了,云禾急忙推开了洛锦桑,打斗途中云禾用了九尾狐的灵力,奇峰认出了卿舒的灵力,神情更加的激动,指着云禾,不解的说

"你一个驭灵师,怎么会有卿舒姨的灵力"

"卿舒是谁"

看着云禾一脸迷茫的样子,洛锦桑急忙解释道

"卿舒是林沧澜的仙侍,也是狐王卿玄的妹妹"

"好啊,纪云禾你不仅下毒害我北渊,还吸食了卿舒姨的灵力,今天我就要你偿命"



奇峰说完就是一个杀招,云禾刚想运用灵力来挡,还没出手就见奇峰被人打倒在了地上奄奄一息的吐着血

评论(14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