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若夏花🌸

故人归 15

云禾坐在云苑里,心里有些焦急,昨晚长意都没有回来,只是派啰嗦前来告诉她,最近北渊杂事繁多,这几天就先不回云苑了,让她好好休息,不要忧思过甚。云禾心里明白,怕是要大战了,正当她着急的时候,就听见了开门的声音,抬头一看,是空明,云禾心里大喜,起身走了过去

“先生,你来了,我要的东西可有准备好”

空明看了云禾腹部一眼,纠结了下,还是将手上的药递给了云禾,他隐约能猜测到纪云禾要这恢复战力神药的用途。过了今日,洛锦桑和长意肯定会怨恨他,但他不后悔,为了北渊众仙牺牲一人又有何妨,况且这是纪元禾自己要求的

云禾接过药后,淡淡的笑了下

“谢谢先生,先生放心,今日之事我绝不会告诉长意和洛洛的”

“你不后悔”

“我纪元禾做事从不后悔,万花谷第一驭灵师以这样的方式退场也挺好”

面前之人虽脸色苍白,眼睛里闪烁着自信,这般坚强,自信的女子确实会让人移不开眼。这一刻他突然明白了,为何那鲛人会对纪云禾如此执着,痴心不已



战场上,眼看着北渊和万花谷就快打起来了,云禾和空明突然现身,才引得双方暂时停战。长意看见云禾的身影后急的不行,立马飞奔到云禾身边,拽着云禾的胳膊,紧张的说

“为何你会在此”

长意看了一眼空明,心里便明白了,瞬间心里怒火中烧,脸色冷到了极致。云禾急忙安抚道

“长意,你别怪他,是我自己要来的”

长意正准备开口说话,就听见对面瞿晓星传来的声音

“长意,你放开她,云禾跟我们走”

话语刚落,长意一挥手,万花谷驭灵师的上方便出现了许多白色的冰柱。

“你别担心,我没想逃跑,今日我就只是想跟老朋友叙叙旧,长意,你别皱眉,皱眉不好看”

听了云禾的话,长意的脸色才好了些,云禾从长意的手里挣脱出来,向前走了几步,长意就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之人,生怕她有什么闪失



“云禾,你要知道,谷主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啊”

“林昊青此次出征北渊,不但是为了我,更是为了你们”

“你说什么,你已经见过谷主了”

“是,兄长此次带你们过来,本就是为了投诚。如今,仙师和顺德暴虐,还以寒霜控制万花谷,期压驭灵师一辈”

云禾说完挥手消散了长意在万花谷驭灵师上方设下的冰柱。此话一出,万花谷的驭灵师都慌的不行,军心不稳

“我也曾是驭灵师,也曾被仙师囚禁在牢笼中,可仙师能禁锢住我的自由,却控制不了我这颗自由的心,我相信,你们也是如此,没有谁天生想当傀儡,受人摆布”

这时万花谷里的一位长老,无奈的说

“你说的没错,可是如今我们万花谷的人都被种了寒霜,如果此次不攻打北渊,就是死路一条,没有人想要死”

“空明先生已经研究出了暂缓寒霜的解药,大家不用担心”

闻言,万花谷众人脸上均是一喜,心里都激动不已



“可狐王因万花谷而死,我们驭灵师归入北渊之后,狐族又企会善罢甘休”

“我以北渊尊主的名义保证,只要你们肯真心归入北渊,共同对抗仙师,北渊定永不相负”

长意的声音响彻整个战场,万花谷的驭灵师手上的剑都拿不稳了,心里都纠结不已

“云禾,我曾说过,无论何时何地,我都会信你,今日,我瞿晓星愿加入北渊”

随着瞿晓星的投降,驭灵师们一个个的都纷纷放下了手中的剑,表示自己愿意加入北渊。朱凌见万花谷的驭灵师都投降了,气的不行,催动了寒霜咬牙切齿的说

“都投降是吧,万花谷有三千驭灵师,今日我看你北渊如何救,又能救多少人”

云禾看见驭灵师们都倒在地上,痛苦不已,直接飞到了空中,最后她转身看了长意一眼。长意心里突然升起了不好的预感,着急的大喊

“云禾,…”



一切都发生的太快,长意还没来得及阻止,云禾就运用法术,催动了全身的灵力爆体而出,整个人轻飘飘的从空中往下坠落。长意飞身上前接住了云禾将人抱在怀里,云禾嘴里吐出一口血,长意心里慌的不行

“一定是这里太冷了,云苑暖和,我带你回云苑”

长意一挥手,两人就消失在了战场上,快到云苑时,云禾让长意停了下来

“就停在这里,让我最后在看一眼雪”

云禾抬眼看着眼前的雪,白茫茫的一片,真的好美好美,嘴角上扬了下,她想开口说话,却发不出声音,此刻她好痛好痛,全身都痛,尤其是小腹处更是疼痛难忍…

长意就看见怀中人的嘴角处不停的流血,鲜红的血顺着下巴滴到了衣领处,云禾下身的白色衣裙更是被染红了一片。长意急的不行,眼睛里闪烁起泪花,一只手不停的往云禾身上传输灵力,颤抖着说

“云禾,你不能有事,你还没有给我一个解释,我也没有原谅你,我不准你死”

眼看着怀中人身上的衣裙被血染的越来越红,长意只觉得心如刀绞,一颗颗珍珠往云禾的身上掉。云禾忍着剧痛,用手摸上了长意的头,嘴里一张一合的,无声的诉说着。虽然没有声音,可从口型长意还是看出来了



“摸一摸,就不痛了…”

长意真心觉得纪云禾是四海八荒最大的骗子,这法术根本就没用,此刻他犹如千刀万剐,一颗心痛的都快要裂开了。

“云禾,你在坚持一下,我这就带你回…”

长意正准备带云禾回云苑,话还没说完,怀中人的手无力的落了下来,云禾缓缓的闭上了双眼,泪珠也从眼角滑落了下来,然后她耳朵上的鲛人印记消失了,紧接着鲛珠也从云禾的身体里出来了回到了长意的体内。这一刻,长意不敢相信的盯着怀中的人,一只手还执着的往云禾的体内输送灵力,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

直到洛锦桑和空明到来,就看见云禾满身是血的躺在长意怀中,旁边的雪地上散落着大量的珍珠,直到这一刻空明才相信原来鲛人泣泪成珠的传说竟然是真的

小蝴蝶跑到云禾身边蹲下,哭着说

“这是怎么了,云禾怎么满身都是血”

空明见面前的两个人一副不愿接受的现实的模样,只好残忍的开口说道

“鲛珠离体,纪云禾她已经不在了,你们的孩子也没了”



小蝴蝶还没从这消息中回过神,什么叫孩子也没了,云禾她怀孕了,就听见长意抱着云禾宛如疯魔般的说

“这不是真的,她一定是在骗我,她肯定是怨我把她关在云苑,不给自由,才想假死逃离我身边,对不对,云禾,云禾…”

小蝴蝶实在听不下去了,一把推开了长意,将云禾拉到自己的怀里,愤怒的说

“都怪你,都是你的错,我早就跟你说过云禾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救你,为什么你不肯相信,你为什么要关着她,折磨她,她身体这般弱,你还要与她灵修,肯定是你这坏鱼强迫的,你凭什么这般欺负云禾…”

小蝴蝶的每句话都说进了长意的心里,他猛然想起云禾被关在云苑里的时日,明明刚开始她的眼睛里也是有光的,后来再他一次次的强迫之下,云禾也很少笑了,眼泪好像也多了起来

之前的云禾是骄傲,阳光的,脸上总挂着明媚的笑容,很少有脆弱的时候,也很少流眼泪。可自从被他关在云苑之后,灵力跨败,身体孱弱,一心想着解脱,整个人都没有了活力



长意回过神来,看着眼前了无生机的爱人,一时之间他丧妻又丧子,他只感觉整颗心都空落落的,只觉得自己也仿佛跟着去了



后期的走向你们是想要跟剧里像一点,还是完全脱离出去

评论(29)

热度(1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