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若夏花🌸

相逢再相识 14

无妄窟中,林昊青正思考该如何带云禾离开北渊,猝不及防一抬眼就看见了一个不速之客,长意竟然亲临无妄窟了。两人都直直的盯着对方,沉默了好几瞬,互相都带有很深的敌意

林昊青觉得是因为云禾放走眼前这个鲛人,才致使被顺德记恨报复。长意从一开始就讨厌林昊青,刚见面时此人就射伤了他的鱼尾,后来就越看越不顺眼,总感觉他对纪云禾抱着些不纯的心思

长意不想在林昊青身上浪费时间,直接开口问道

"你刚刚跟纪云禾说什么了"

林昊青想着以前云禾为长意吃过的苦,心里越发不爽就想气他,故作玄虚的说

"和谈之事,还有一些私事"

果然长意在听到‘私事’时,脸色又冷了些,想着此行的目的,努力克制着怒气问道

"想来你也知道了她失忆之事,今晚我过来就想问你一件事,当初在断崖上的事你可知晓其中内情"



林昊青自然是知晓的,本想说出真相,可一想到如今的局面就犹豫了。北渊与仙师府已正面对上,迟早会有大战爆发,长意身为尊主定会誓死守护北渊,如果云禾与他继续在一起,定会受牵连

现如今云禾忘却前尘往事,身边又有灵族少主相护,定能让她平安顺遂。既然已经宛若新生,就不应该再为往事前缘所累

"没有什么内情,事实真相就如你所看到的一样,以前云禾对你确实也付出过些许真心,不过我这个师妹吗,比起那虚无缥缈的感情更喜欢锦绣前程"

长意红着眼眶气的转身就走了,林昊青的话彻底断了他心里最后的一点希望,从始至终纪云禾对他都是利用欺骗,偏偏他入戏太深不肯醒来,活生生成了一个笑话



云禾回到房间后,就思考着眼下的局面,虽然现在已失忆,可仇是自己结下的,万不能连累万花谷受罚,所以这场戏要陪林昊青演下去

可风晗轩不会同意自己身陷危险之中,洛洛也是一样,此事不能告诉他们二人。至于长意就更不用提了,与自己有仇,恨之入骨,肯定不会同意她离开北渊,所以这件事不能让任何人知晓,只能秘密进行

与此同时,狐王卿玄竟然醒了过来,奇峰在卿玄面前颠倒是非,把卿舒之死推到了云禾身上。卿瑶又哭哭啼啼的,说云禾欺骗长意,卿玄一听更是火冒三丈,当场下令要诛杀云禾的性命

两三日后,云禾从洛锦桑处知道了空明与林昊青将和谈的事情谈到了尾声。这天云禾趁风晗轩外出,又支开了洛锦桑和泽光,独自一人来到了无妄窟外

云禾打伤了无妄窟的守卫,与林昊青汇合,二人正准备离开北渊,谁知刚走没几步,竟被一群狐族之人给堵住了去路



只见卿瑶和奇峰从后方走了出来,卿瑶更是满脸愤怒的控诉道

"纪云禾,你果然背叛了长意"

"卿瑶少主,此事并非你想的那样,我所做之事都是为了北渊"

"别狡辩了,纪云禾,你之前杀死卿舒姨的账我还没跟你算,你现在又伙同外敌危害北渊,今日你和林昊青都必须死"

奇峰说完就提着刀冲了过来,狐族的人也上前攻击云禾与林昊青,狐族的喽啰根本就不是对手,几个回合下来狐族之人便都败了。云禾见林昊青要杀奇峰,着急的喊道

"兄长不可,会破坏北渊与万花谷的和谈"

林昊青才停下手,云禾刚松一口气,便听见林昊青的声音急急传来

"云禾,小心"

云禾刚回头,就看见一个灰袍的白发之人从后方试图偷袭她,情急之下用尽了全力防守,结果偷袭之人被打的身受重伤

卿瑶看着奄奄一息的狐王,痛心的大喊道

"父王…"

卿玄口吐鲜血的喃喃自语着

"灵力护主"



林昊青走到云禾身边说

"现下你总明白了吧,卿舒之死与纪云禾无关,只有自愿让渡的灵力才会护主"

狐王卿玄急的吐出了一大口鲜血随后人就晕了过去,奇峰和卿瑶在一旁着急的不行,卿瑶愤怒的喊道

"来人,给我杀了纪云禾与林昊青"

随着卿瑶的一声令下,狐族之人都提着刀冲了过来,云禾与林昊青急忙飞走了,狐族的人一直穷追不舍的,最后在无妄窟后的一片山地上将人给堵着了

正当双方混战之时,长意,空明,卿芷等人赶到了,狐族的人一见长意来了,急忙禀报道

"尊主,纪云禾勾结奸细劫狱,刚才还重伤了狐王,狐王现在都不行了"

"什么,我父王怎么了"

长意看向空明说

"先生,你去看下狐王,务必要救治其性命"

"嗯,我明白"

卿芷和空明两人急忙走了,长意愤恨的看着云禾控诉道



"纪云禾,你又骗我,你做的这一切都只是为了逃"

"不是的,长意,我…"

"来人,将纪云禾押回房间严加看管,没我的命令不准踏出一步,任何人也不能前往探望,将林昊青关回无妄窟"

云禾和林昊青被人带走后,长意才赶去了狐族,等到狐王房间的时候,卿玄已经快不行了,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,看见长意来了后挣扎着起身说

"长意,我大限已至,如今想求你一件事"

长意看向空明,只见他无奈的摇了摇头,心里便明白狐王确实是快不行了,冷漠的问

"你想让我做什么"

"我要你杀了纪云禾"

长意脸上的神情一下就变了,冷冽愤怒的眼神直盯着面前之人,只见卿玄又开了口

"如今你已是北渊尊主,不该因为纪云禾扰乱心神,她是北渊的祸害,必须除之。只有她死了,北渊才能安稳,我才能放心把瑶儿交给你"

"狐王,怕是多虑了,纪云禾和我之间是私事,与北渊的安危没有关系,而且我与卿瑶少主也并无男女之情,你还是将少主另许他人吧"



长意冷笑着说完,就转身不带一丝情面的直接走了,任由狐族之人在身后如何哭喊,他都没有任何的犹豫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