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若夏花🌸

相逢再相识 13

云禾,空明,洛锦桑赶到凌霜台大殿之时,长意和风晗轩,卿芷正在商议战事。几人看见云禾来了均是一惊,长意看着空明恼怒的质问道

"先生,我不是说过不让她插手此事吗"

"与空明先生无关,是我自己要来的"

空明看了云禾一眼,朝着长意无奈的说

"事到如今,已经不只是你们两个人的事了,事关北渊,长意你切不可因私忘公"

云禾以为长意是记恨与她的私仇,开口宽慰道

"空明先生说的对,长意,如今北渊危在旦夕,你我之间的仇恨应暂且放一放,我们需要携手抗敌"

云禾的这番话,让长意本就不佳的心情更加难受,脸色冷的不行,大殿上莫名的安静了下来。这时从殿外进来了一个身影,只听啰嗦边跑边说

"尊主,万花谷派使者来了"

"是谁"

"是一个叫思语的"

"你安排下去,我马上接见"

"可是她…"



看着啰嗦吞吞吐吐的模样,长意不耐烦的问

"怎么了"

"那个人说,她一定要见到纪云禾"

啰嗦说完,所有人的眼神都落在了云禾身上,云禾想了一瞬便明白了,毕竟她曾是万花谷的人,现在提出见她也在情理之中,释然的说

"好,你带她进来吧"

虽然云禾已经同意见面,可长意不点头,啰嗦不敢贸然行动,眼神直盯盯的看着长意,云禾见长意一直不说话,着急的催促着

"长意,事情紧急,不能在拖了"

长意挣扎了下,无奈的说

"带她来"

"是,我这就带人进来"

啰嗦将思语带到了凌霜台大殿,思语恭敬的向长意和云禾行了一礼,直接开门见山的说

"尊主,谷主无意与北渊搞的太僵,如果真的开战,无论结果如何,到时我们双方都不会是赢家"

"既然林昊青也明白,又带着驭灵师来攻打北渊,他到底有何目的"



思语看向云禾,神情认真的说

"谷主只想带走一人,那就是纪护法,护法之前就是万花谷的人,还请尊主将人还给我们"

此话一出,众人的心里都很紧张,竟然不由自主都看向了长意,只见长意冷笑着回道

"你们的人,纪云禾早就不是万花谷的人,林昊青就不要在妄想了,无论是万花谷,还是仙师府都不能带走纪云禾"

"尊主,只需要一人便能避免这场大战,还请您慎重考虑一番"

"不用考虑了,接下来我说的话,你要一字一句的转达给林昊青"

长意看向思语认真的说着,思语点了点头

"凡入我北渊之人,无论是纪云禾,还是空明你们都带不走,林昊青此次听从顺德之令发兵北渊,本就是倒行逆施,北渊定不惧战"

"好,思语明白了,我定将尊主的话一字不落的转达给谷主"

长意挥了挥手,啰嗦就将思语带走了,云禾脑海中一直回响着长意刚才的那番话,从心底觉得长意身上如今有北渊尊主的王者风范



第二日,众人按照原定计划兵分三路,风晗轩攻上路,青姬走中路,空明则突破下路。本来想抓三个阵眼上的大驭灵师以此来震慑万花谷,没想到青姬阴差阳错之下竟抓了林昊青,现在人已经被关入了无妄窟

凌霜台内,长意和空明正在商量接下来的对战之策,就听见无望窟的守卫来报

"启禀尊主,林昊青在狱中一直吵着要见纪云禾"

空明见长意的面色冷漠至极,只能无奈的劝说道

"长意,就让纪云禾去跟林昊青见一面吧,不然和谈之事怕是无法推进"

长意挣扎了一会,冷着脸对守卫说

"带纪云禾去无妄窟"

"是"

守卫将云禾带去了无妄窟,林昊青一见到故人神情立马激动了起来,云禾因为丢失了之前的记忆显得淡定了许多,平静的开口喊道

"兄长"

毕竟之前也相处了一百多年,林昊青一眼就发现了云禾的不对劲,着急的问

"云禾,你怎么了"

"我没什么事,只是忘记了以前的记忆"



"什么,怎么会这样"

云禾见林昊青一脸的担忧,心里也放下了些防备,坦然的说

"六年前,我受过重伤,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"

"原来如此,那这些年你过的好吗"

"很好,兄长不用担心"

云禾说完就对着他笑了笑,林昊青突然有些楞神,这笑容他很久都没有见过了…如今她忘了前尘程往事也好,不再是万花谷的护法,不用在背上枷锁,只做一个自由随心之人

云禾想着长意给的时间只有一柱香,就直接肯定的说道

"兄长,你一直要求见我,是因为关键在我身上"

林昊青见云禾已经猜测到了,便也不在隐瞒

"顺德要我带你回去见她"

"我听说,顺德之前跟我有仇,所以这次是想要我的命"

"是,不过她只是让我来北渊抓你,我抓到人后自会交给朱凌,如果你半路逃跑了,就不关我们万花谷的事了"



"原来兄长打的是这个主意"

"还有一件事,我知道北渊有暂缓寒霜的解药,所以我这次将驭灵师都带了过来,就是希望北渊能够出手相助"

一柱香后,云禾与林昊青谈完了,她刚走出无妄窟就看见长意站在外面,肩膀和头发上都落下了不少的雪花,看样子应该来了有好一阵子,惊讶的问

"你怎么在这里"

"给你一柱香的时间,你还真是一柱香才出来"

"我不得把事情谈完吗,再说了我又没有多待"

"怎么样"

"林昊青答应和谈了,不过他有条件"

"什么条件"

云禾思考了下,才开口说

"他希望北渊能够出手救治万花谷驭灵师的寒霜"

"只要他是真心和谈,这个当然可以"

"那就好,还有一些细节没有谈,要不我明日在过来跟他聊聊,不能让他占了北渊的便宜"

"不用了,你只能见这一次,剩下的交给空明就行,你该回去了"



眼看长意冷冰冰不留情面的拒绝了,云禾边往回走边埋怨道

"哼,真是霸道,我这次也算是立了大功,用完我就翻脸不认人…"

长意听见了云禾的抱怨,看着她远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,而后又转头看向无妄窟,想着或许从能故人口中能知道些什么,下定决心后就抬脚走了进去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