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若夏花🌸

相逢再相识 10

近日来随着顺德与仙师愈发的残暴,投奔到北渊的生灵也日渐增多,其中还有很多都是没有驯化过的妖怪。许多妖怪的生活习俗又不同,人数一多伴随而来的就是各种摩擦和争端

这天,长意和空明正在凌霜台商讨如何布防北渊边境之事,啰嗦突然就从殿门口进来了,只听见来人边跑边说

"尊主,不好了,那些妖怪又打起来了"

长意扶了下头,心里无奈极了,这已经是本月的第三次了,不耐的问道

"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"

"听说起因是鸡精早起打鸣清嗓吵到了熟睡的狼妖,两人一言不合就动了手,后面加入的妖怪越来越多,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不过,现在卿瑶少主已经带人赶了过去"

"好,我知道了,你下去吧"

"是"

啰嗦走后空明见长意陷入了沉思,心里也明白他是正在为这事着急,思考了几瞬后意有所指的说道

"长意,这样无休止的打斗下去也不是办法"



"先生,你是有解决的办法了"

"嗯,我有个法子可以一试"

"先生请讲"

"这些闹事的妖怪大多数都是没有开灵智的,又缺乏管束,所以才会性情急躁易冲动,要是有个人在旁训诫教化,情况定会好上许多"

空明说完就看见长意的脸色变的难看了起来,知道怕又提到了这鲛人的伤心事,但为了北渊的安定,他也必须开口

"长意,纪云禾确实是最好的人选,她之前可是万花谷的护法,精通驭心之术"

长意黑着一张脸,冷漠的说

"她现在已经失去了之前的记忆,怕是已经不在适合驭灵"

"失去记忆,可心性和性格又没变,怎么不适合,长意,为了北渊的安定,纪云禾必须一试"

长意没有再开口说话,空明知道他这就是妥协的意思,立马就去找了云禾,说明了来意,云禾没有任何的犹豫就答应了。空明立即布置了下去,让云禾开始驯化新归入北渊的精怪,洛锦桑也自告奋勇的加入了进来



自此云禾就在驭妖台开始驯起了精怪,虽说云禾失去了之前的记忆,但用起驭灵心法却很得心应手,短短几天已经颇有成效。这天,长意在凌霜台听见手下人禀报云禾驭灵的进展,挣扎许久,还是决定前往一看

此时驭妖台里,云禾站在上方正在开导为情所困的孔雀精,洛洛在队伍中看见有一个妖左顾右盼,鬼头鬼脑的,走近一看发现竟然是之前的黄鼠狼阿生,惊讶的说

"你怎么也来这里了"

"嘿嘿,我之前被人从仙师府救出后,辗转来到了北渊,最近我才知道之前救我的人是我家云禾,所以我想来见我家云禾一面"

"什么叫你家云禾啊,云禾跟你可没有关系"

"洛姑娘,你这话就不对了,我自从在万花谷遇见云禾,自此之后,我心里眼里也都只有云禾的位置,云禾上次还冒死去仙师府救我,想来对我也是真心交付"

"你不要自作多情好不好,我们云禾去仙师府又不是只为了救你一个人"



云禾开导完孔雀精后,听见了洛锦桑处的吵闹声,开口询问道

"洛洛,你们在那说什么呢"

洛锦桑还没来得及回话,阿生就喜笑颜开的走上前去说

"云禾,我是阿生,我来见你了"

云禾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男子疑惑的说

"阿生,我之前有见过你吗"

"有啊,我们在万花谷相遇相识,你之前还说等我从仙师府出来给我接风洗尘呢,所以我现在来找你了"

云禾心里震惊的不行,还有这事,一脸求知的看向洛锦桑,洛锦桑上前凑到云禾耳朵小声的开始解释着

长意在驭妖台外恰好目睹了全程,心里气的不行,这个纪云禾果然为了驭灵什么话都说的出口,到处许真心,八成之前对他的情意也都是假的,全是演戏…

越想越难受,红着眼转身就走了,在待下去,他也不能保证会对纪云禾和那个黄鼠狼做出些什么事来



第二日云禾在前往驭妖台的路上之时,忆起昨日那个阿生对她的纠缠,就感到一阵烦闷,想着尽快说清楚,好早日让他断了念头。驭灵之时,发现阿生竟然没有来,云禾心里刚松了口气,就听见洛锦桑站在一旁嘟囔着

"咦,那个阿生呢,他昨日不是说要天天来陪着云禾吗"

"洛洛…"

云禾看着洛锦桑无奈的喊了一声,示意她不要乱说话,站在前面的精怪,听见后便回答道

"你们说的是那个黄鼠狼阿生,他昨晚被临时派去了北渊的边境驻守,尊主已经下令以后他无召不得擅离"

"好吧,云禾这下你可以放心了,他不会在纠缠你,长意也总算做了件好事"

云禾笑了笑没有回话,继续开始驭灵,风晗轩忙完手里的事情,带着泽光也来了驭妖台帮忙

长意和空明,卿瑶等人在凌霜台议完事,就在北渊境内巡防,正好听见有人在议论云禾驭灵之事。聊着聊着人的八卦之心就起来了,说云禾和灵族少主风晗轩看起来是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…



长意越听脸越冷,卿瑶听着内心暗喜,假装不在意的提起

"我就说这风少主最近处理公务怎么这般快,原来是每日着急去见纪姑娘啊,看来他们二人感情甚好,真是一刻也离不开对方"

"我还有事,先走一步,先生,少主,巡防之事就交由你们了"

长意说完话就拂袖走了,根本就没有理会空明和卿瑶的反应,心里堵的厉害,脑子里一直回响着刚才大街上百姓议论的话,不知不觉间竟走往了通向驭妖台的路

等反应过来后已经走到门口了,纠结了几瞬长意才下定决心准备进去一看,见到纪云禾就说他是来查看驭灵之事的进展

刚走没几步,就听到了云禾和风晗轩说话的声音,听着可真是'亲密无间',长意心中的火一下就冒了起来,生气的大步走了进去


评论(12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